close

蛋幾咧ne擱蛋幾咧ne皂
2012.09.18 製
2012.09.20 脫模+切皂
2012.10.30 熟成

IMG_97451

 

成分:椰子油(15),棕櫚油(20),橄欖油(30),甜杏仁油(20),乳油木果脂(10),
   蓖麻油(5)。NaOH。鮮奶。

 

添加:
1. 蛋黃
2. EO:Miaroma家的"經典岩蘭草" 
3. Vit.E

 

 適用膚質,季節和用途: (粗略概分)
1. 乾性肌:沐浴,洗臉。全年適用。
2. 中 / 油性肌:沐浴,洗臉。秋冬適用。
3. 痘痘肌不適用。(橄欖油比例高易致痘) 

 

IMG_97401

 

蛋幾咧ne擱蛋幾咧ne皂
顧名思義,這是一款有雞蛋和牛奶(=ㄋㄟ ㄋㄟ= ne ne)的肥皂。 
快點承認你看到皂名有偷偷在心裡哼出這首歌吧! 

 

看過幾次皂書上的蛋皂,從來沒想過要做它。
覺得麻煩又怕它在晾皂過程臭掉。 
如果不是週末雞蛋買回來時發現破了一顆,
這塊皂大概也不會這麼早出現。 

IMG_97311 

 

處理起來有點麻煩。
小心翼翼的把蛋黃包覆的那層膜給拿掉,
用一些軟油乳化蛋黃,再把蛋黃液過濾後加入油品裡。

 

敗就敗在融乳油木果之後的油溫還是偏高(大概42度),
我應該確實等它更冷一點後再加入蛋黃,。
油溫偏高讓蛋黃被慢速煮熟了,
皂液裡就有一顆一顆攪不散的黃色蛋黃顆粒。 

IMG_97341 
(我的藍色矽膠打蛋器~)

 

混著黃色(蛋黃)和白色(乳脂)小點點的皂液。
看起來當然很不順眼,
在入模時我又過濾了一次。 

IMG_97351 

網篩孔太大,就算濾了還是有漏網之蛋。XD

 

IMG_97381

留在篩網上的半透明小圓蛋,形狀好像明太子。(吞口水) 

 

這款我總共濾了三種東西:蛋黃液,鹼液和皂液。
過濾蛋黃是怕有薄膜或是蛋白殘存。
過濾乳鹼是個人習慣,不透明的鹼液我習慣過濾後入油,
避免有沒融到的殘鹼顆粒。
而過濾皂液是想讓皂體更細緻些,因為這次沒做花樣擾亂視線。XD 

 

可是切出來切面還是粗粗的。 囧rz

IMG_97481  

 

新皂章好可愛~~
我大概是走不了藝術文青路線了,
最愛的依然還是偏向可愛型的章款。
以線條簡單的可愛皂章為首選。 

 

有做渲染的皂我不打章,
又渲染又皂章,會覺得畫面很亂。(個人主觀感想)
如果是簡單造型就要蓋皂章,免得又太無聊了。 

 

 

拍這些照片是在跟時間賽跑。
雞蛋是從冰箱拿出來的, 加上又是在陽光強烈的窗邊拍,
快速拍拍就趕快把蛋送回冰箱。
我不想為了幾張照片把食物曬壞了,
萬一餿了,吃下去會澇賽的人是我.....(家庭主婦模式上身) 

 

還有,摩斯的牛奶瓶當背景超可愛,
不枉費我特地將它留下來。 

 

 

為了配合傳說中洗感很滋潤的蛋皂,
油品搭配也是滋潤型配方。
所以,到時洗感一定要徹底的滋潤才可以! 

 

然後我又怕蛋皂會臭,
還加了高級的miaroma複方精油。
光聞這香味就覺得整個人都要飄起來了啊~~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工皂 蛋皂 岩蘭草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