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漸層皂
2012.09.12 製
2012.09.13 脫模+切皂
2012.10.13 熟成

IMG_97181 

 

成份:芥花油,蓖麻油,椰子油,橄欖油,棕櫚油,甜杏仁油。NaOH。水。

 

添加:
1. 調色:BB色液(桃紅)
2. FO:鮮採玫瑰+多芬 

 

適用膚質,季節和用途: (粗略概分)
1. 油性肌:沐浴,洗臉。全年適用。
2. 中 / 乾性肌:沐浴,秋冬。 

 

IMG_97141

 

上課作品。
如果以為這篇文章會告訴大家這皂款怎麼做的話,
還勞煩您按一下右上角那X離開了,
因為我不會講。

 

這內容是weiwei老師的課程,而我僅是拾人牙慧, 
您覺得敝人有什麼資格拿來無料與大家分享呢?   
如對此課程有興趣,請自行google。 

 

這堂課和老師授課方式的心得,個人覺得就是學費不會白花。
實作過程我一直覺得自己手很殘,分層表面不平整,
一度擔心切開剖面會凹凹凸凸的。
最後出來的成品如圖片,拿來唬唬人應該還過得去。 

 

關於課程內容的講解很清楚,至少我自己做也都還能記得方法。
老師對學生實作時的情況掌控,#$%*&^$*....

嗯?什麼?你說有亂碼?
唉唷,就是#$%*&^$*#%$$^&* 啊!  

 

還是亂碼?
喔,一定是你的螢幕壞了! 

 

總之上完一堂就會做是絕對的,不用擔心。
這堂課同時還教分層篩粉,
篩粉的成品我把它做成皂中皂,下次再說。

 

IMG_96631 

 

如果用木製籃子來晾皂應該會很有fu,然後會以為自己是高級手作人!
可能還會因此迷上蝶古巴特,刻章.....
最後家裡充滿了屬於文青手作少女的日式雜貨,
更甚者出現一台縫紉機以為自己會車拼布...... 
然後每篇文章都要出現小確幸這三個字。 

 

但是,人生最怕就是這個但是, 我永遠都成為不了那種風格的少女。
便宜實用才是真的!
草莓籃真的很好用~
充滿日式鄉村風的手作雜貨只會讓主婦想到一件事:擺成這樣很難打掃耶!(翻白眼)
台式風格歐巴桑對成為文青手作少女這回事還是偶爾發發夢就好了。 XDD

 

 

我怎麼會扯到那邊去?
回不了主題了.........

 

(大家跟我一起跳一下)

 

 

有機會我再來練習一下用紅甜椒液做漸層皂,
目標.......三層! 
聽起來超弱的。  XDD
要像上課這樣做到七八層的話,
等我想到怎樣不用再另外購買小家私也能做的方式。 

 

就這樣吧......
(應該看不出來我是不知道怎樣收尾吧?)


 

這根本是一篇閒聊文吧? XD

被騙進來的,I'm sooooorry.....

 

 

  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工皂 漸層皂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