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變本加厲點點控家事皂
2012.09.13 製
2012.09.13 脫模+切皂
2012.10.04 熟成

IMG_97291  

 

成分:椰子油(70),硬棕(20),葡萄籽油(10)。NaOH。煮沸過濾水。

 

添加:
1. EO:香茅 + 藍膠尤佳利 
2. GSE
3. 皂邊

 

適用:各種家事。 

 

 

 

 

這款是路比和麗只出油錢,我幫她們做的。

 

葡萄籽油,免費。
因為瓶口有一咪咪油耗味,這要收錢很GY,
拜託她們讓我藉此消耗一些量。
油沒臭掉,是瓶口有點味道...... 

 

精油和氫氧化鈉,免費。 
這是要怎樣計算?

 

工錢,我留兩塊皂下來抵。 
友情代製,兩塊就夠了。

 

IMG_96601

果凍了呢!

 

入模之後大約五小時左右,就趕緊拿出來脫模切皂。
一整條熱呼呼的皂條還有點燙手。
切完又送回保溫箱,
再過約兩小時又拿出來打皂章。 
時間有抓準,這次衣服皂章就不再破破爛爛的了~ 

 

這樣是能確保皂章可以印得很完整,
缺點就是拿進拿出溫差大,肥皂上層就出現白粉了。
是說我個人不太在乎白粉,
兩位出錢的爺兒,需要修掉再跟我說。 

 

IMG_97251

 

我的肥皂一直都很忙。
明明只要做成白白的就好,
基於本人怕無聊的心態,弄些花俏進去看會不會因此有趣點,
做家事已經夠悶了,
拿塊花貓貓的肥皂來嚕看起來比較開心啊~ 

 

之前已經做過一次繽紛樂家事皂(連結)了,
這次的夏季版更誇張,
碎皂邊加好多,其實多到我自己覺得看起來有點恐怖....

 

大概很適合點點控們來使用。 XD 

 


 

弄了粉絲頁放我的肥皂碎唸,肥皂照片和肥皂網誌。

 

FB粉絲頁網址抵加
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oapgugi

 

也不知道弄了要幹嘛,
人有多到需要成立粉絲頁嗎?  XDDD

管他的,開心就好。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工皂 家事皂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