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 生日快樂皂
2011.10.19 製
2011.10.21 脫模
2011.11.19 熟成

IMG_70161.JPG 

 

成份:椰子油,棕櫚油,橄欖油,甜杏仁油,蓖麻油,可可脂,NaOH,豆漿。

 

添加:
1. EO:薰衣草 + 快樂鼠尾草
2. SF:荷荷巴油
3. 其他:葡萄柚籽萃取液 

 

適用膚質,季節和用途: (粗略概分)
1. 痘肌:全年,沐浴。
2. 其餘各膚質,全年適用,沐浴+洗臉。 

 

 

 

去年生日當天打的一款皂。
希望在我還想打皂的往後每一年生日,都能替自己來一款生日快樂皂。
當初起名動機很簡單,
生日當天打的 + EO用快樂鼠尾草 = 生日快樂皂 

 


精油選得好,萬一當時用苦橙葉,這不就成了"生日苦哈哈皂"?!
No no no....(搖食指)  

 

 

用的是1700ml的軟矽膠大模(大?  哈,我手邊最大的模。) ,
切出來的皂是6*6*3,偶爾才會出現的正方形。

 

最簡單的方形在握感和初次起皂時才最合手,
倒是自己入的一些造型小模就還好,
有個繡球花小模,數十來個凹凸不平的小花,
光想像嚕在身體就很想說:我招了,大人,我什麼都招了啊~~~~ 
如果誰的老公不乖,歡迎跟我索取那塊皂。XDD 

 

 

沒有調色,白白淨淨的一款肥皂,
看起來最溫潤,質感樸實,
還沒下水就覺得很好用。

 

因為挖奔郎的懶惰,
這款皂晾了整整三個月,這兩天總算要把它包起來了。
晾這麼久,孩子,你們一定要好用啊~

 

自己留兩三塊,
最少要有一顆養成老皂,這才是我做生日皂的目的。 

 

IMG_70141.JPG

 

記億碎片這本書的封面是假掰照的好捧油~
再加一把某柑送我的竹刀,擺旁一起拍照也好有味道。
(我拍照構圖有很嚴重的問題,有沒有味道我自己說爽的,不要太認真。)
果然是手作達人阿柑姐,超有sense!

 

是說這把竹刀我也有,那天整理衣櫃終於在最深處把它挖出來。
好看不好用。 :p 

 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工皂 快樂鼠尾草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