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陽光紅茶皂
2011.10.25 製
2011.10.26 脫模
2011.11.26 熟成

IMG_70061.JPG 

 

成份:椰子油,紅棕櫚油,橄欖油,蓖麻油,NaOH,紅茶。

 

添加:
EO:檸檬香茅 + 迷迭香 +甜橙 

 

適用膚質,季節和用途: (粗略概分)
1. 中 / 乾性肌:全年,洗臉+沐浴。
2. 油性肌:秋冬,洗臉+沐浴。
3. 痘肌:秋冬,沐浴。 

 

 

改良版的馬賽皂,
一方面為了我爸媽和公婆他們做的。
上了年紀的熟齡肌需要滋潤的皂,
但我又怕馬賽皂對他們來說泡泡不夠多,加了大約4%的蓖麻當安慰劑。XD
現在回頭檢視配方,
椰油比例略多,清傑力偏高,希望大人們賞臉。 

 

另一方面是想消耗茶葉,
很久前Nick去英國出差時幫我帶回來的Whittard紅茶set都放到過期了(沒很久,約過期三年左右),
雖說本人乃"保存期限於我如浮雲俱樂部"的黃金會員,
但最近就不想喝茶,還是拿來打皂好了。

 

加了紅棕櫚打出來的皂顏色很有南國風,
天然橘色相當有活力。
當時沒想到要幫它們留個影,
放了兩三個月,顏色逐漸消退成普通黃棕色。

 

我看很多打皂人都會幫紅棕皂取名陽光XX皂,
學人精就照抄名字,反正我也沒梗。 

 

 

IMG_70171.JPG  

 

應該來添購一些拍照陪襯用的垃圾 ,不是,我是說雜貨。 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工皂 紅棕櫚油 紅茶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