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備長炭粉紅泥渲染母乳皂
2011.12.30 製
2012.01.03 脫模 + 切皂
2012.03.06 預計熟成 

IMG_68771.JPG

 

成份:椰子油,棕櫚油,橄欖油,甜杏仁油,澳洲胡桃油,杏桃核仁油,米糠油,NaOH,母乳。

 

添加物:
1. EO:依蘭依蘭 + 薰衣草 +廣藿香
2. SF:酪梨油
3. 調色:法國粉紅泥 + 備長炭粉
4. 葡萄柚籽粹取液 10d

 

適用膚質,季節和用途: (粗略概分)
1. 乾性:夏,沐浴
2. 中/油性:全年,沐浴+洗臉
3. 痘肌:全年,沐浴

 

 

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的造型。
原來只是想做柱狀圈圈皂,讓線條是圓弧形的。
在淺炫盤放了四物飲的圓罐,
皂液從上頭自然流下,形成粉紅和灰色交替的美麗圓形。
結果一切都是我的幻想!  =_=

 

皂液打太濃了,
它不是自然流動下來,是整坨掉下來的狀態。
東一坨灰色,西一坨粉色,
乾脆長湯匙抓著畫線,直接做成渲染皂。
還好切出來線條還可以。

 

淺渲盤跟我習慣的切皂大小不同,
成皂16cm*17cm*4cm,
底部有刻痕,可以切成長寬8*4左右大小。
這次沒入到4cm高,又要從中剖開,
只好變成1.5cm左右厚度,不太習慣。 

 

這款本來設定夏天用皂,
添加的粉紅泥和備長炭都屬於會吸油的粉類。
怕洗感太乾,油的配方反而像冬天用皂,還超脂了酪梨油。
我只是想要的是灰色和淺粉,粉類添加的量減少, 
最後變成一款冬天用也行的皂。 

 

粉紅泥加少少的,出來顏色是粉橘,
好粉嫩~ 
加多就是深粉,也很好看。 
顏色很少女,這次味道也很女人喔。 

 

 

IMG_68801.JPG  

 

上圖灰色線條裡面有黑色點,
不用懷疑,就是粉類沒拌開結塊了。 
是不影響使用,但不美..... 

 

粉類加到緊繃,晾皂水分散失變成黑疙瘩,
這種鬼話我說不出來。
只是沒打散有這麼難開口嗎?  =_=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工皂 粉紅泥 備長炭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