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乳油木雙層母乳皂
2011.12.06 製
2011.12.09 脫模+切皂
2012.02.09 預計熟成

IMG_65701.JPG

這次的分線比以前做的直多了,
要完全筆直以我的技術恐怕要分兩次才行。 XD
我個人比較愛這樣看起來直,但其實細看歪七扭八的手做感。
不是機器嘛~ 

IMG_65631.JPG 

這次還有拍整條的樣子。
整條拿來嚕好豪邁啊~
但我想澡還沒洗好,手就先扭著了。 

 

IMG_65641.JPG

造型模也來一顆。
每次的量都大概是一條吐司膜 + 小模。  

用回鍋渲的方式入模,
表面的淺棕色不是很清楚,
可能洗一半會比較看得出來吧? 

 

 

成份:乳油木果脂,橄欖油,甜杏仁油,椰子油,棕櫚油,米糠油,蓖麻油,NaOH,母乳。

 

添加物:
1. EO:迷迭香 + 天竺葵 + 薰衣草
2. SF: 澳洲胡桃油
3. 調色:左手香粉

 

適用膚質,季節和用途: (粗略概分)
1. 中/乾性肌,全年,沐浴+洗臉
2. 油性肌,秋冬,沐浴+洗臉

 

 

勤儉持家的李胎胎問我乳油木果脂會不會很貴,
因為不太貴,所以決定來做一條以乳油木果脂為主角的皂。
剛好手邊也剩不多,比例就沒拉很高。
本來想用的初榨酪梨油量更少,還是留待下次來條酪梨乳油木果皂。
(這兩款油都已經補貨了!) 

 

原先想使用紅珊瑚泥調色,
雖然珊瑚泥是用乾性和熟齡肌,但多少會有點乾燥感。
加上乳油木很適合小寶寶,怎想都不挺合適加紅珊瑚泥,
就改成左手香來做雙層。
出來效果很喜歡!
這類天然大地色調,看起來覺得很舒服,感覺超好用!(自我感覺良好中) 

 

我自己覺得對肥皂來說,添加物只是調色和增香,
除非像竹炭粉和石泥那類較吸油,或綠豆粉之類粗顆粒去角質的粉末,
其他就是加開心,不要妄想會有什麼效果,
它就只是顆肥皂,別對它有什麼超過清潔的期待。

 

精油也一樣,
在肥皂討論社團中的某位芳療老師說:(手工皂中的)精油是對環境友善的香氛。
我覺得她講得很棒!
真的要取其功效,可能妳需要其他方式,而不是洗幾塊肥皂就可以達到。
但小孩和孕婦使用上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。

 

所以添加妝品級的色粉和香精,我也覺得很ok,
不要太敵視人工色粉和香精添加進肥皂,
肥皂泡泡在皮膚停留時間也沒多久,
遠比大家吃進肚子裡的添加物,農藥....等等安全多了。
長期使用,身為愚婦的我還是會怕怕。 XDD

 

 

手工皂最重要是油的配方,
把添加物說得天花亂墜都是騙人。
說自己什麼東西都加到緊繃,是多緊繃?
充其量給你加到5% ,成本是有多少,不要再騙外行人了,沒良心的傢伙! (翻白眼)  

 

喔,對,
會有黑疙瘩的添加物是因為沒攪均勻吧?
哪來晾皂時皂體會縮,導致添加物被壓縮成黑疙瘩這種說法???  

 


 

靠鱉,忍不住囉唆起來了..... =_=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工皂 乳油木果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