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母乳馬賽皂

2011.11.29 製造
2011.12.02 脫模+切皂
2012.02.02 啟用 

IMG_65441.JPG  
剛脫模和切皂的模樣。
很low的用新光三越DM當墊紙,爛透了。 XDD 

 

因為我不是賣家,可以寫出所用原料。
要賣的話涉及太多東西(法規和生意方面),通常都不太會寫出全成份。

 

成份:橄欖油(pure級),椰子油, 棕櫚油,NaOH,母乳,絲瓜水。
  

添加物:無。 
  

適用膚質,季節和用途:(膚質為粗略區分)
1. 乾性肌,中性肌:全年,洗臉和沐浴
2. 油性肌:秋冬,沐浴。
3. 痘肌:不適用。 
  

添加絲瓜水是因為母乳重量不足,添加了約10g左右補足。
加完就後悔了,2倍母乳也可以做,何必多此一舉?! =_= 

 

 

這是路比把過期的母乳交給我代製的母乳皂之一。
不知道她哪來勇氣不怕我那堆僅存母乳給浪費。

這是一款沒有任何香味和變化的馬賽皂,
也是我第一次打正統馬賽皂。
之前都忍不住會改一下配方,為了泡泡增加蓖麻油的變形馬賽。 

 

母乳皂入模後通常不保溫,我採另一派更激進(誤)的放冰箱法。
剛脫模的乳皂真的比較白,晾皂時間也要跟著拉長到兩個月以上才行。 
白帥帥的母乳皂看起來就是爽!!    
我也知道它晾完就不是這樣白了。

 

切皂還是一如往常的爛,
週邊黏了好多屑,虧我用線刀,還是切一塊就擦一下弦。
理論上修掉就好,只是我還沒買修皂器。XDDD
路比若不介意就不修了,
如果介意,我還是沒辦法修耶~  (被打)

 

生命樹小模受到成千上萬的 熱烈稱讚,哈哈。
那個是我的愛模呢!
大家真有眼光。(其實是要講自己很有眼光的無恥女人) 

 


 

 

慢慢把之前做的補上來。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