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扶不上牆油滋滋護唇膏 / 指緣油
2012.01.12 製 

IMG_69711.JPG

 

之前硬的要死紅棕護唇膏,
對熱愛油滋滋款護唇膏的我當然不會尬意。
停了大概兩三個月沒再做。

 

直到快要過年的此時,火燒屁股的要趕出答應拿回台南的護唇膏,
剛好又在FB的手工皂社團看到網友提供蠟:脂:油 = 1:1:5的配方,
號稱超級油潤的。
比例上看起來真的很油呢~ 

 

內容搭配我自己調整過的配方:(可做5g,約10~11管)
蠟      8g
乳油木果脂  4g
可可脂      4g
甜杏仁油   30g
EV橄欖油    5g
紫草根浸泡油 5g 

 

添加:
維他命E      5d
薰衣草精油  7d 

 

維他命E是抗氧化,看能不能抑制油耗味產生。
和薰衣草精油的比例我是亂加,
儘量加少一點。 

 

IMG_69651.JPG 

 

我使用的蠟是精製蜜蠟,
未精製的蜂蠟怕引起過敏,想說越簡單越好。 
可是它好難融,加上我一直想控制油溫在60度左右,
大概攪拌了快一個半小時,還是像上圖那樣。
挑戰耐心的極限..... 

 

控制油溫是怕變質,
太早把油類加進去,EV橄欖油不耐高溫,只好慢慢融。
經驗不足,下次就知道了。 

 

最後我是把沒融完的蜜蠟過濾掉,
因為本人耐心用完了.......囧
本來比例就低,又被我濾掉一些,做出來的質地根本是軟膏。 

 

IMG_69691.JPG 

紅圈是倒的時候爆衝出來的。
手殘又技術差,不是倒不滿就是滿出來。XD 

 

IMG_69751.JPG 

倒到表面張力的會如左邊,有膨澎的圓弧感。
只灌10分滿的會凹進去。

 

 

昨兒個試用,太軟了,一碰唇就能沾起一坨。
所以我叫它扶不上牆護唇膏,是爛泥。
完全不能放在身上口袋,會融化!

 

而效果呢,的確是油潤款,
嘴唇像擦唇蜜那樣油亮亮。 
蠟的比例太低,持久度較差,約一兩小時就需要補擦。 

 

配方沒有不好,是選擇的容器不對。
這配方適合軟管或馬口鐵小罐,
管狀會顯出它過軟的缺點。 

 

IMG_69771.JPG  

 

mt和紙膠帶超讚!
寬版更好,繞一圈就裝飾好了。

福蝶和發園都好好看~~  (大心)

 


2012.01.17  補充

 

昨晚睡前拿這條來當指緣油,
夠油夠滋潤,按摩一下馬上就被皮膚吃光了。

 

含一點點蠟,持久度還不錯,
%數低,不會有難吸收一層膜的感覺。

 

我想我幫它找到出路,它不需要上1111就找到了人生的方向。 

 

 

 

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護唇膏 diy 紫草根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