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往事莫再提酪梨皂 (酪梨芝麻母乳皂)
2012.07.26 製
2012.07.31 脫模 + 切皂
2012.09.11 熟成

IMG_94281 

 

成份:椰子油(18),棕櫚油(22),芝麻油(20),酪梨油(20),玄米油(10),蓖麻油(10)。
   NaOH。母乳。

 

添加:
1. 調色:青黛,澳洲珊瑚紅石泥
2. EO:花梨木
3. Vit.E,GSE 

 

適用膚質,季節和用途: (粗略概分)
1. 中性 / 油性 / 痘痘肌:全年適用。沐浴,洗臉。
2. 乾性:春夏秋。沐浴,洗臉。
3. 敏感肌請先小部分肌膚試用。

 

IMG_94331  

 

"往事不要再提,人生已多風雨。
 縱然記憶抹不去,愛與恨都還在心裡......" 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-- 李宗盛。當愛已成往事。--

 

閃T啊閃T,薯泥啊薯泥.......(淚漣漣)

 

乳油木茜草乳皂那次之後我就嚴重懷疑有支精油會造成速T,
翻了所有曾經閃T的皂款,
花梨木小姐總有軋一角。
為了驗證我猜的沒錯,決定拿來做分層試試看。

 

理想狀態是藍紅白紅藍,對稱型的五層。
小心翼翼的調好藍色,加入花梨木....................

=_=|||    精油才剛拌勻,皂液已呈薯泥狀,或者乾脆說麵團狀更適合。
我都要爆氣了!
快快入模,用刮刀抹啊抹的,只差手沒下去壓了。
看來第一層應該不會是筆直的了。

 

重新調整心情再調紅色,
太久沒用珊瑚紅石泥,一不小心下手太重。XD
花梨木加了大約上一層的一半不到,依然閃T麵糰。

 

此時客廳音樂剛好播到亂彈阿祥的叫媽媽那首歌,
搭配阿祥那首瘋狂的搖滾曲調,
自己一個人在廚房對速T的皂液抓狂中。

 

把紅色皂糰(我已經不想稱它皂液)入模抹平,
用"咖陶屋"(俗稱:膝蓋)想也知道不會直。
心力交瘁的我(好嚴重....),
直接把整鍋原色皂液倒進吐司模裡,蓋上壓克力板隨便它去自生自滅了。
=_=....(眼神死)

 

還好切開之後勉強算是可愛的皂款,
有法國風味。
(好啦,我知道不是每種紅白藍都有法國風)

 

 

這配方很適合油痘肌使用,其他膚質也能使用。
我的紅石泥下太重,
乾性肌在冬季就不是那麼適合使用。
 

 

至於那罐花梨木就拿來加在液皂,或室內薰香等其他用途。
我還是乖乖買ND就好,
再跟團的話.................隔壁老王吃麵就噎到。
(詛咒給別人死。XDD    而且我家隔壁好像不姓王)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工皂 母乳皂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