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乳油木茜草牛乳皂
2012.06.26 製
2012.06.27 脫模+切皂
2012.08.05 熟成 

IMG_93711 

 

成分:椰子油(15),棕櫚油(20),橄欖油(15),乳油木果脂(30),蓖麻油(10),
   甜杏仁油(10)。鮮奶。NaOH。

 

添加:
1. 調色:茜草根粉
2. EO:花梨木+伊蘭伊蘭+大西洋雪松 (混合後靜置超過一個月)
3. 維他命E。GSE。

 

適用膚質,季節和用途: (粗略概分)
1. 中/ 油肌:沐浴,洗臉。秋冬。
2. 乾性肌:沐浴,洗臉。全年。 

 

IMG_93641  

 

茜草根粉的顏色好可愛~
這是在FB手工皂知識團上,看到Yvonne Liao網友分享了一個皂款(作品網誌連結),
很喜歡茜草根粉入皂後的梅子粉紅。
(btw,我很喜歡Yvonne網友的作品,都超美又線條俐落乾淨)
學人精我在補貨時就順便把茜草根粉一起買回來。 

 

或許我在買某些粉類(ex. 山苦瓜粉,苦楝葉粉)會有點幻想,
明知道它們用在肥皂上沒什麼用,
但心理層面覺得加入這種會比較適合某些配方的皂。 

 

茜草根粉就完全是顏色取向,
後來查了它在中藥上的功效是...........通經。 (登愣~)
幸好入皂沒功效,
不然我每次加這粉都只能送給不順的胎胎們了。 XDD 

 

 

原先是想試渲染,新色粉都想試看會不會暈。
沒想到精油一下去就加速T,稠到不能渲,改成做分層。
不筆直的自然線條分層也很好看,有種手作的樸實感,
很像梅子夾心糕點。

 

這次也好多顆粒,有脂肪顆粒也有氣泡。
肥皂上被我用尖狀物戳了好多個孔,
想知道氣泡裡面有沒有含油,
反正皂體上顆粒本來就很多,戳幾個洞應該沒差。XD
 

 

 


 

會加速T的精油應該是花梨木的問題,
我的黑白郎君曬黑皂,粉紅泥玫瑰乳皂通通都這樣。

 

下次還是買ND就好,亂亂跟團是不對的。
也沒便宜到哪裡去....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工皂 乳油木 茜草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