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繽紛樂家事皂
2012.03.13 製
2012.03.13 脫模+切皂
2012.04.13 熟成 

IMG_80441 

 

成份:椰子油(73),芥花油(16),棕櫚油(11)。NaOH。水。

 

添加:
1. EO:藍膠尤佳利
2. FO:桂花
3. 碎皂邊

 

用途:各種家事皆適用。 

 

 

IMG_80531  

 

家事鈉皂我消耗的慢,使用液體皂較多。
前兩鍋(含第一次上課)自己只留了兩三塊,
用到現在還在用。 
過了大半年之後才終於開第三鍋。

 

之前看Yusoap義賣的家事皂,
利用碎皂邊形成的彩色不規則狀裝飾好可愛。
剛好自己手邊也有一大包碎皂邊用不完,
就拿來抄襲一下。XDD

 

偏白的家事皂體比較容易襯出碎皂邊,
比起單純的雪白家事皂,
繽紛樂顯得花俏許多。
唉呀,就算是洗乃口也要很有fu啊~ 

 

 

 

打這款皂另方面是要消耗芥花油。
個人不喜歡使用芥花油,
主要是因為芥花油的INS價低,每次用量少,
油品特性又不得我心,又傳聞芥花油容易酸敗,
買了500ml,用大半年還用不到1/3。
拿來消耗在家事皂上,免得老擺在那邊看了我也心煩。 

 

 

 

家事皂大概是拿來實驗的好東西吧?
在入了一個大模之後,
我把剩下的皂液加了一點桂花香精,
測試這香精會不會閃T,以及入皂後的味道。

 

Peggy家的桂花香精,不會加速trace。
但這味道真的不是我的菜,
而且我覺得它不是桂花味,跟我印象裡的桂花味差很多。
找機會把它換掉......:'( 

 

 

 

太久沒做家事皂,忘記這玩意皂體變硬速度極快,
早上打,晚上切是沒什麼問題。
不過擺了一天後要蓋家事皂專用的曬衣皂章,
蓋的慘兮兮, 衣服都破了咧.....=_=
打沒幾個章我就收手了,不蓋都比蓋了好看。

 

 

這次量有比較多一點,可以嚕好久。XD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工皂 家事皂 皂邊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