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金盞花舒緩皂
2012.02.21 製
2012.02.24 脫模
2012.03.31 熟成

IMG_77811

 

成份:椰子油,棕櫚油,金盞花浸泡甜杏仁油,澳洲胡桃油,米糠油,橄欖油,蓖麻油。NaOH。絲瓜水。

 

添加:維他命E油,GSE,金盞花瓣

 

適用膚質,季節和用途: (粗略概分)
1. 各膚質,全年適用。

 

 

 

其實我想叫它金盞花假掰皂。XD
加了沒用又會塞住排水口的金盞花瓣,
除了少女會開心外,
負責打掃浴室的人大概白眼都翻到可以看到後腦杓了。 

 

那為什麼還要加?
因為我是少女!
因為清理排水口的一直都不是我。
因為我家使用中的肥皂向來都是穿著皂袋。
所以要是塞住了誰家的排水口都不關我的事...........(被打) 

 

加進肥皂裡的我竟然是用浸泡油中的花瓣,
經皂友螃蟹先生提醒這樣花瓣容易造成酸敗,
才想到我怎不加乾的?唔,算了,來不及了.......
要真的酸敗就當一次經驗。
到今天晾了約五週,情況還是好好的。

 

這款是不加精油的無香皂。
Less is more.
這是做皂以來最難辦到的,
總忍不住的調點顏色,或是精油來添香。
而這款用的是能紓緩敏感不適的金盞花浸泡油,還非常假會的加了花瓣,
精油或香味就省略吧!

 

習慣加上抗氧化的維他命E和葡萄柚籽萃取液(GSE)抗菌。
自之前整籃粉紅堅果皂酸敗之後,
現在都要加這會讓我安心一些。
有沒有效我是不太清楚,晾皂期還是小心照顧才比較實際。

 

 

 

最近應該都是這類大頭狗式的肥皂照片,
我又不是要幫它們辦護照,
一直拍這種大頭照嘛係不得以的。
天氣差,光線不足,空有木質窗台也沒用。 

 

 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工皂 金盞花 舒敏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