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南棗核桃糕皂 (學名:天竺葵紫草牛奶皂)
2011.10.14 製
2011.10.17 脫模
2011.12.18 熟成

IMG_61641.JPG

 

成份:椰子油,棕櫚油,米糠油,芥花油,蓖麻油,橄欖油,NaOH,鮮奶。

 

添加:
1. EO:迷迭香 + 天竺葵
2. SF:榛果油
3. 粉:紫草根粉

 

適用膚質,季節和用途: (粗略概分)
1. 乾性:不建議
2. 中性:沐浴,夏。
3. 油 / 痘肌:洗臉,沐浴。夏。

 

 

根本沒把這塊跟南棗核桃糕做聯想,
是過年回家,我二姐說這塊好像南棗核桃糕。 XD
它的學名(還藝名咧...)是天竺葵紫草乳皂,或紫草方塊乳皂。 

 

我想當初我一定是瘋了,這款椰油比例高達28%多。 =_=
加上其他油品是較清爽的米糠和芥花,
橄欖油比例不到8%,
就算是乳皂又超脂了榛果油應該也沒用吧。

 

會這樣亂搞起因是看了糖亞的blog,
她說椰子油沒有想像中可怕,
大家不用太過心驚於高比例的椰油。 (類似,原文我忘了)
她的液皂書中椰油比例高達60%的洗髮/沐浴皂,
我用起來也很ok。
後來皂糊臭掉,我把它變成家事皂,拿來洗碗也可以....(抖)

 

十月中,天氣依然熱的像烤箱,
滿腦子只想要清爽的洗感,
便做了這款高椰油比例的乳皂。

 

但揪~竟會不會洗掉一層皮,等夏天再告訴你....
因為我現在完全沒種拆這塊來用。
18%椰油的乳皂(配方還比這滋潤一點)洗完都覺得我臉快裂了, 
還是不要冒險好。XD

 

這塊最佳使用者應該是"老公"這種生物,
用起來泡泡多,洗完超乾淨,且INS價高不易軟爛。
根本就是老公這種生物他們心目中最棒的肥皂了! 
第二名是家事皂吧? XDDD
(老公這類生物當然也有皮乾又龜毛的...) 

 

皂裡的小方塊是修下來的皂邊,
原本是較扁的條狀,
硬是把它們疊起來擠壓成方形條狀,切出來就是一小塊一小塊點綴在中間,
但還是有些小方塊歪了斜了。
皂邊再利用,效果很好。 

 

 

當初做乳皂也是入模後冰冰箱,
熟成時間就拉長到兩個月。
晾了三個月才包皂,還是有濃濃的天竺葵味.....和起司腥臭味。 

 

牛乳皂有種臭味,像起司的那種乳臭味,摸完後手指有臭味。
跟母乳皂不能比,
但拿牛奶皂給別人洗比較不"矮額~"。

 

可能我比較怪,不能接受陌生人母乳做成的皂,
實在是太矮額了.....
更多人應該是不能接受會見面但完全不熟者的母乳皂,
會有奇怪的聯想。

 

路比放心喔,
我對妳還是保有清新,健康,正面又光明的想法喔!
 (越描越黑是怎樣....) 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工皂 乳皂 紫草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