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日話比貓毛還多。
心情好多寫幾篇......... 

打過兩三鍋了,就不寫日期了。

IMG_56351.JPG 
鉀皂糊。
超像鳳梨酥餡! 

 

通篇閒聊廢言。

 

 

九月份時特地開錢去學的液皂,
一方面我就是想學,
另方面是因為曹拉麵他不喜歡用肥皂洗碗,
當初買的橘子工坊洗碗精也被他嫌到臭賽。(沒泡泡又滑!他超怒的)

在拉麵桑不反對下,那還有什麼好猶豫的?

 

 

學完有點概念,之後買了四本液皂書來看,
比較推薦糖亞的,至少她講得方式簡單一點,
就算沒上過課只看書學做也很ok。
唯一問題大概是她很愛敎水入鹼,
明明鹼入水比較安全,國中不是都敎過嗎?

 

 

打鉀皂好好玩,整鍋油鹼變化有趣到一個不行。
覺得我根本是在享受那鍋皂液的變形過程,
尤其是冒煙後瞬間凝固時,
不管打幾次都覺得好促咪啊。
每次打過程都會有點不太一樣,有時有所謂乳糜狀,有時會像嘔吐物(?!),
打到快要起呸臉,就開始冒煙,固化。
有種眼淚都要噴出來的快感。 XDD 

 

我手臂肌耐力極差,上課那次喇到二頭肌和三頭肌都快練出來了,
固化後用大湯匙翻拌時其實早沒力了。 
在家隔了快一個月沒膽喇鉀皂,
特地為了打鉀皂買支攪拌棒後才開鍋。

 

已經準備好過年要帶一些皂糊回家給我阿木和我姊s。

 

IMG_56071.JPG 

之前上課老師給的皂糊所融成的液皂,
超透明澄淨的! 


之前放FB相簿,吳公尚洋還以為這是啤酒.......=_=
拜託,你同學我就這麼酒鬼嗎? 
我都嘛整罐拿起來災,還換什麼容器?
這麼裝模作樣是我嗎? (戳尚洋太陽穴) 

 

IMG_56051.JPG  

載浮載沉的小皂坨們。
以及搶戲的Chanel   #525 指甲油。 XDDD 

 

洗碗超好用!
泡泡多又好沖洗,洗完還會嘰咕嘰咕。
金主曹先生龍心大悅~

 

只是這押瓶又把不是很常洗碗的溫ㄤ搞怒了。
液皂會在噴口處凝固,與其它洗潔精無不同,
拉麵桑在壓時沒注意,導致噴射出來的液皂濺到他身上,
對於洗碗精有無比高規要求的他就生氣了! 
臣妾只好趕緊再融些皂裝進之前用光的橘子工坊空瓶。
而這方瓶擺在浴室當洗衣皂。

用在洗衣機的話,一定要添加小蘇打,
否則衣服晾乾後會有股油耗味。 
手洗貼身衣物就不會有那股味兒。 

 

 


 

現在冰箱用保鮮盒冰了兩盒鉀皂糊,
一盒是家事皂糊,放冷藏可以冰一兩年。


另一盒原本應該是洗髮液皂,
融了150ml來用,竟然無法適應手工皂洗髮,
鈉皂不行,鉀皂依然不行,又退回買沙龍洗髮精的坑,好糟糕。
拿來洗澡和洗臉是沒問題。

嗯.........這盒洗髮皂我忘了冰,它竟然產生油耗味,
比它還早打的家事皂都沒事。 
結果它又變成家事皂糊了。
(椰油比例高達60%,當家事皂當然沒問題!) 

  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液皂 鉀皂 家事皂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