純橄欖皂
2012.02.22 製
2012.02.24 脫模
2012.04.22 熟成,但想晾半年以上

IMG_80801 

 

成份:EV級橄欖油。NaOH。水。

 

添加:無。

 

適用膚質,季節和用途: (粗略概分)
1. 乾性肌:沐浴,洗臉。全年。
2. 中性肌:沐浴,洗臉。秋冬。
3. 油性肌:沐浴。秋冬。
4. 痘痘肌:不適用。 

 

IMG_80861

 

奢侈的使用初榨橄欖油做成的全橄欖皂,
當然是為了我的阿木楊媽媽啊!
還有婆婆曹媽媽。 (這句一定要加上去,我立志當好媳婦啊  XD)

 

 

看著標題但滿腦疑惑,對於索爾是哪位還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,
就跟妳說要唸書啊~ 
索爾是下面這位仁兄

firstimage-thor_movie      

看了照片還在想:他.....他......誰?

不唸書也要看電影,嫌電影太貴可以看PPS 電影台轉播。
索爾,北歐神話裡的掌管戰爭和農業的神 ,
北歐人相傳雷電交加之時,正是索爾乘駕馬車出巡,所以又稱他雷神。

 

好了,就這樣,再問下去就不禮貌了。
基本上我也沒看過這部電影,哈。 

 

 

取這名字就是雷神不要打我的意思。
olitalia的EV橄欖油,
拿來吃剛剛好,拿來做皂修誇討債。 

 

做了這麼久的皂(仔細掂掂手指,也不過才八個月,連抓周資格都還沒有咧!),
全橄欖皂是第一次打。
一直都很貪心,加這加那,油品也忍不住搞得太複雜。
單純僅用一品油這念頭甚少出現。

 

另外是因為全橄欖皂經使用後的軟爛感滿多人嫌棄,
起泡力也不強,
就算滋潤度的口碑再強,
也很難引起我這油肌想做全橄欖皂的動力。 

 

這次是為了我媽媽,我婆婆,我姐姐的婆婆,全年乾巴巴的少女們....開的鍋。

 

 

早有耳聞要打這一鍋,需有跟它耗下去的決心。
準備好電動攪拌棒和充裕的時間,開工。
因為要打很久,反而有時間想到就拍個照。
 

 

IMG_77361 

鹼剛入油。
有點綠是EV橄欖油的特色。

 

IMG_77401 

打了很久,還出動攪拌器。
light trace時,眼淚都快噴出來了。哈哈  XD

繼續跟它耗了快兩個半小時,
始終保持在light trace狀態,
耐心磨光了,而且想去踩X-bike,就........殘殘把它入模了。 

IMG_77451 

 

過了一兩小時後才開始不安,
心想萬一失敗,這代價可高了。 

 

IMG_77881   

 

忍了兩天才脫模,看情形是沒什麼問題~

 

又多放了一天才切皂,
誰知這傢伙竟然硬到線刀下不去。
怕斷絃不敢用蠻力硬切。
換切麵刀,好好的皂就被切得歪七扭八,
切了好幾個上寬下窄,是....是梯形皂......."囧> 

 

後來上網查資料,
某油品賣家部落格中說,
使用EV橄欖油做成的全橄欖皂最好一兩天就脫模切皂,
它並不如想像中那麼軟。

 

至於成皂是不是有點綠,
一開始還能見到微微的綠,黃中帶綠,
晾了一個多月,現在則呈現一種灰灰白白的黃。

 

繼續擺皂籃,等年底接近冬天再將它們包起來。 

 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